400-0871-018
服装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知识 >> 服装知识

童装选购四步法--望闻问摸

来源:#  浏览量:2811  发布时间:2017-05-11 09:07:39

  望:目前,童装时尚的设计在潮妈们眼中成为给孩子选购服装的关键,是否可以彰显孩子的童真又感觉时尚大气是一杆衡量是否值得购买的标尺。例如老师及家长好评不断的小同窗服装定做,今年的秋冬新款设计就别具一格,在舒适基础上设计师加入了童年梦幻般的想象力,让每件衣服都蕴含着童年的梦想。


闻:在第一时间用视觉锁定购买款式后,就应该认真检验服装的面料问题了。闻,是一个简单易行的有效方法,妈妈们挑选衣服的时候,仔细闻一闻,是否有刺鼻的异味,如有异味,则有可能是PH值超标导致的,或者是服装生产后整理过程中染料遗存等内在质量问题导致的。国家标准对童装类产品的PH值要求是在4.0-7.5之间,安奈儿童装品牌基本是控制在4.5-7.0的范围,这样才能让家长买的放心,孩子穿得安心。


问:家长在为孩子选购服装时不仅要向导购员询问价格,更要问清楚服装的面料。现在的面料五花八门,虽然一般童装的面料会比成人服装较为安全,但是一些新的面料名词,还是要多多了解,才能更放心。秋季的风衣、马甲和板裤,最好选择“直贡布”,因为它的经纱和纬纱是三根交织一次,缝隙更小,防风保暖效果会非常好;而冬季的羽绒服,一定要选择防风防跑绒效果较好的涤纶织物,虽然通常的涤纶都具有易干燥,不变形,不怕霉菌和虫蛀的特性。


摸:中医讲究“望闻问切”一个也不能少,而我们为孩子选购童装同样也得做足四个步骤。摸,这个环节主要考验的也是面料的质量,童装面料如果手感粗糙,或有颗粒的感觉(排除特殊设计需要),那面料本身就可能有问题,如果摸上去特别硬,妈妈们就尽量不要购买,这样面料的服装,小朋友穿起来也不舒服;真正的好面料是柔软舒适的,只有上好的棉绒和天然纤维面料才会有这种感觉,只有最好的环保染料才能没有异味摸起来舒适柔软。


学会了选购童装的“四步法则”,妈妈们就可以放心的为孩子选购舒适且放心的服装了,在逐渐寒冷的秋冬季,保暖、舒适、透气性好是童装的三要素,这篇借小同窗服装定做为例的选衣宝典希望可以让家长得到一些购衣启发,保障每个孩子健康快乐的度过美好、充满幻想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