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江海学生家长称校服很臭 有学生出现过敏反应-教育局彻查

来源:  浏览量:2550  发布时间:2017-04-20 11:54:17

作为中小学生的日常服装,校服的质量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但近日,江海区外海中心小学一年级的家长向共同睇反映,说学校发的校服存在很多问题,不仅衣服尺寸偏大,质量差容易脱线,甚至还有个别孩子穿了出现过敏的反应! 

1



4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江海区某小学,看到学校门口有很多家长正等着接孩子。

记者随机采访部分家长了解到,学校一年级新生从上个学期末开始陆续发放校服,总共发了7套校服,包括两套冬装、两套夏装、一套秋装和两套礼服,合计513元。

然而,家长对校服却“吐槽满满”:校服的尺寸偏大,很多孩子不合穿。校服质量差,普遍存在线头多、脱线等问题。 2 3

有臭味,甚至有学生穿了出现过敏反应!

2



3

家长:我们发现它有非常臭的味道。这个校服是不是安全,到底有没有存在甲醛超标等问题,如果厂家能出示检验报告最好了,证明是安全的。质量不是很好,穿了会痒。我家孩子说不愿意穿,都穿了难受。有学生都出现了过敏~

家长们曾向该小学反映校服的质量问题!

4

学校答复称:一年级学生的校服是由江门市统一公开招标采购的,学校已经将家长的问题转达给上级教育部门。 4

对此,江海区教育局已经联系了校服供应商。

供应商表示:整个市区的小学一年级校服供应都很正常,只有外海中心小学出现投诉;如果校服出现质量问题,会全部退换。

江门市教育局计财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接到其他学校关于校服问题的投诉,他们已经要求江海区教育局深入调查该小学校服质量问题。

江门市教育局计财科副科长李黎平已经要求校服的供应单位提供这批校服布料的检验报告,然后跟我们的招标文件去对比。质量问题,有线头之类的,核实清楚给他们更换。下一步等质检报告出来后,我们会委托质监局,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去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