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新疆一中学获赠近千套爱心校服

来源:  浏览量:903  发布时间:2017-06-04 06:43:49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向乌鲁木齐市第60中学捐赠近千套校服,并联合北京美疆助学基金会、新疆兆龙迪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5.7万元奖学金。


市60中学是一所12年一贯制民汉合校,在校生中63%为少数民族学生,流动人口、困难群体子女居多。


接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代表人大机关的捐资助学款,市60中校长克力木·吐尔地说,感谢大家,在大家的帮助下,60中快速成长,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越来越好,也能更好地完成学业。


当天,市60中的孩子们还精心编排了节目,其中,根据市60中学残疾学生麦尔哈巴·努尔买买提受助的真实故事改编的舞台剧感动全场。


今年12岁的麦尔哈巴·努尔买买提患有腿部残疾,家庭贫困,却遇到了好心人――市人大代表蒋益东,在蒋益东的帮助下,她治好了病,站了起来。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的人大机关干部“结对认亲”的亲戚、天山区西河坝前街社区居民吐尔逊娜很感动,她说,这是份无私的爱心,就是一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典范,自己要以这些机关干部、人大代表为榜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华说,一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捐资助学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作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将组织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持续把这项工作开展好,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安心完成学业。


据了解,自2012年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每年都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已累计捐资数十万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拉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