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家长质疑西装校服不实用 教育局答复:自愿购买

来源:武汉晚报  浏览量:1113  发布时间:2020-04-27 02:58:10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笑天 实习生康雅婷)小学生活泼好动,订制束身的西装校服是否不妥?12月20日,网友朱女士(化名)在市网群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近期,东湖高新区光谷一小征订校服,春夏两套皆是西装,不少家长认为既不实用,价格又贵,样子也不好看。

朱女士介绍,她的孩子刚在该校就读一年级,上周,孩子放学后拿回一份《告家长书》,通知称,学校将要征订校服,其中春秋装价格为370元/套,夏装140元/套,还有衬衣、价值两百多元的冲锋衣等备选。对校服的款式和价格她并不认同,但学校要求统一着装,自己的孩子不能搞特殊,所以还是签字提交了。

之后,朱女士在接送孩子时与一些家长交流发现,不少人都对这次征订的校服有异议。一些高年级孩子的家长也表示,西装校服洗几次就会起球。另外,小学生平日跑来跑去,爬上爬下,西装校服不实用。家长们觉得,校服应该选择宽松舒适有活力、且价格相对便宜的运动服。

针对网友留言,东湖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回应,经调查核实,光谷一小根据《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统一着装工作的补充通知》文件精神,在《告家长书》中明确告知,学校推进统一着装工作,坚持自愿购买原则。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列校服在2018年选定,款式和价格由家委会和家长代表参与选定后,与供货厂家签约3年。其中春秋装和夏装为基本款,冲锋衣和长袖衬衣为备选项目。校服款式选定和招标工作都是依规范流程进行。

该负责人称,高年级学生已订购了该系列校服,本次校服征订主要针对低年级学生,校方通过《告家长书》通知家长,家长可根据自己意愿确定是否订购。校服征订采取先发放后付款形式,如拿到校服后发现不合身或质量问题,一定期限内可退、换。“针对近期部分一年级家长的不同意见,已要求学校做好解释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