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贵州中学生校服定做对金坛华罗庚学校校服风波的思考

来源:贵州校服定做  浏览量:797  发布时间:2017-06-09 11:14:43

有媒体报道了金坛华罗庚实验学校订制校服一事,惹起众多读者关注。13日,华罗庚学校联络记者,就相关问题做出解释和澄清。

校方负责人称,学校一开始考虑到该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决议除九年级不订制校服外,其他年级可自愿订制。但有些家长反映,六年级学生也行将升入初中,且小学与初中的校服存在差异,升入初中还需重新订制校服,适用性不大。学校慎重思索了家长的意见后,决议六年级和九年级先生均不订制校服。

对局部家长以为“投标方已确定”的疑问,担任人解释,爲了让先生与家长对校服的质地和样式有直观的理解,目前只是采用了某校服定做公司设计的样品,并没有确定由该公司批量生产学校校服。至于详细投标事宜,将上报金坛区教育局,由相关部门委托第三方,严格依照投标的相关顺序确定,任何具有相关资质的公司都可以参与招标。中标公司和价钱将向社会公示。

此外,关于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家长可向学校提出减免请求,学校核实后将给予收费订制或一定水平的补助。今年,学校也是这样做的,每年都会给一些贫穷先生减免校服费用。

据理解,学校正订制校服一事十分注重,几次召开家长代表会,发放告家长书,普遍征求意见。一李姓家长说:“我是学校家长委员会的一员,关于学校订制校服一事比拟理解。学校爲先生订制的七件套校服,是思索到先生春秋装和夏装的换洗。虽是一次性订制,但会分批做成;学校还会充分照顾学生的生长发育情况,催促中标方特性定制,并将订制尺寸发放给家长确认,然后再停止制造。”

毕业班学生是否需要定做校服一直是各学校头疼的问题,作为贵州校服定做10年经验的厂家,金彩服饰认为:

1、学校应该充分考虑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相对而言,一套校服的费用远比市面上一套普通服装的价格要低,倘若经济条件尚可,多一套性价比高衣服并非坏事,如果经济困难,则不建议订购;

2、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议统一服装,则避免了六年级的学生买了上初中又要重复购买的问题;

3、建议学校标志校徽等做成可灵活摘取的徽标形式,这样即使学生毕业了校徽一摘还是能够作为日常服装来穿着。

毕竟,学校举行如出操、比赛等大型活动时,毕业班不可能不出席吧?为美观统一管理计,建议还是定做的,只是一些细节上做好工作,并不会出现如上问题。